醉今朝

毕竟几人真得鹿,不知终日梦为鱼。

【忘羡】Tiramisu

【忘羡】Tiramisu
西点师忘机X学生羡
今天做了提拉米苏,突发奇想

 在甜腻的环境中呆太久,已经感觉不出甜蜜的滋味了,机械的开关烤箱,听着叮,叮,报时的声音,重复,循环,按部就班。店内的音乐偶尔隔着玻璃,不清不楚地传来几句。一旁的称量器已经很久没用过了,即使只是随手备下的材料也精准无误,分毫不差。


每天都有客人盯着展示性的橱窗观看操作台前全神贯注的蓝忘机。带着口罩,看不清全貌,可就凭熟练的技巧,挺拔的身姿也足以让少女们驻足。每天都借着去买蛋糕看几眼帅哥,成了附近学校的女孩子的日常。


路灯完全亮了,在远处只剩一个小点的高楼大厦背后还留有最后一抹夕阳。收银员打扫了店内卫生就和蓝忘机到了再见,白天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店面显得寂寥又冷清。把口罩摘下,揉了揉发酸的手臂,浓郁又甜蜜的气味已经随着糕点被带走了,剩下的只有用了太久的空调发出的细微的味道,夹着擦洗器具的清洁剂味。弯下腰,整理了橱柜里剩下的材料,盘算着是不是又得进货。


门口的铃铛晃了两下,蓝忘机头也不抬“不好意思,打烊了。”


“老板,我可等的好苦啊。”魏无羡拍拍玻璃,逼着蓝忘机抬头和他讲话。


被阵阵急促的敲打玻璃声音逼得不耐烦了,蓝忘机起身走出了厨房。


眼前的少年不过17,8岁的模样,活泼又充满快乐,似乎是有一辈子都使不完的力气。少年语速很快,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,大概就是什么自己高中毕业,闲得慌,想打点零工赚点零花钱。蓝忘机没兴趣搭理这个闹嚷嚷的小朋友。不等他说完就斩钉截铁地拒绝了。


“哎,等着,别走。”魏无羡从背包里掏出一大堆单据,都是在店里消费的“拜托,我可是老顾客了,三年的早餐全是你店里的。”抬眼看了看蓝忘机的表情,有戏!魏无羡乘胜追击“看这个,看我身份证,我成年了!”
也许是被一大堆白纸黑子的单据感动了,也许是被烦够了,蓝忘机鬼使神差分点了点头。魏无羡拉着他的手感恩戴德的拜了两下“谢谢老板!”然后转身一溜烟跑了,出了店门还兴高采烈地大叫了几声。蓝忘机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魏无羡来的极早,蓝忘机前脚刚踏进店门他就蹦了进来。工作第一天,态度端正,不等蓝忘机开口,他就顺手拿过收银台后的抹布准备开干了“老板你放心,我是劳动委员,工作经验丰富。”
身边有了这么个叽叽喳喳的小朋友似乎也不是那么枯燥了,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帮着打打杂,蓝忘机要几克糖他就称几克,用完了的器皿他就立刻清洗。久而久之,蓝忘机一伸手他就知道要递什么了。


“快看,新来的小哥哥也好可爱!”橱窗外的女生一阵骚动,魏无羡摘下口罩朝着外面挥了挥手“是魏学长!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魏无羡摆了个嘘的手势,橱窗外的女孩子们捂着嘴点了点头。


“老板,我想学做提拉米苏。”


“有点麻烦,怎么突然想学。”正收拾器皿的蓝忘机明显一愣。


“没什么,就是想学。”


“行吧,明天。”
魏无羡似是心情大好,哼起了不知道是什么的调子,水龙头里的水哗哗流个不停,有说不完的秘密,绵长,无从理起。
蓝忘机也不知道为什么,辗转反侧无法入眠,燥热,烦躁。萌芽的心绪难以察觉,也正因为细微才更加敏感。


烤好的巧克力蛋糕坯散发出浓郁的香气,魏无羡戴上手套打算从烤箱中取。蓝忘机抢先一步取出了蛋糕。
蓝忘机慢慢解说着如何操作,可每当魏无羡打算自己动手的时候蓝忘机都会蛮狠地抢先一步。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可以感受到蓝忘机身上明显的急躁与不安,与平时行云流水,温润优雅截然不同的。


“老板,怎么了?要是你忙咱们明天再学也行。”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肩膀。
蓝忘机没有立刻回答,倒上一层奶油把整个蛋糕塞进冰箱“好了你就自己拿出来吧,送给你。”

魏无羡有些摸不着头,满脸疑惑的看着蓝忘机。蓝忘机也是不善言辞的人,搔了搔头发“你懂我意思。”


魏无羡愣了两秒,之后哈哈大笑起来。笑弯了腰,蓝忘机倒是有些尴尬,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精彩的很。

PS :百度了一下,提拉米苏是爱与情的象征,所以就有了这个脑洞。

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