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今朝

毕竟几人真得鹿,不知终日梦为鱼。

【巍澜】YOUTH

【巍澜】youth
就想写个校园paro 哇 多带感
私下感觉沈巍应该是看着也认真实际也认真的标准模范生(偶尔有点小心思 开开小差 懂我意思吧
赵云澜就是那种看着皮皮的实际上还rio认真那种 嗯!

校门口有个巨大的坡,放学的时候骑着自行车尖叫着一路冲到底确实刺激,可是上学的时候就说不清是腿还是心更累一点了。男孩子总喜欢在奇怪的地方较劲,赵云澜就是典型,非不肯下车推行。

“哎,沈巍!早啊。”明明已经吃力得满脸通红还要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“早。”

“我先走了。”最后一个了字几乎是咬牙切齿吐出来的,他赵云澜当然已经快骑不动了,死要面子活受罪。

看着摇摇晃晃往前的赵云澜,沈巍摇了摇头,加快步伐,从背后拍了拍赵云澜“别骑了,一起走吧。”

好不容易有个台阶可以下,虽然很想在沈巍面前装个样子,但是微微发抖的小腿已经不允许他继续逞能了。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“沈巍,交作业!”赵云澜满脸坏笑,居高临下地看着赵云澜。
沈巍略微弯腰,在桌肚里翻找“每天都这样,有意思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意思意思!”赵云澜无辜地一摊手。

沈巍的字工工整整,每一个等号都写得一丝不苟,行云流水,思路清晰。赵云澜一拍脑门儿“沈老哥,你是真的厉害,小弟服了!”他赵云澜这点争强好胜的小心思沈巍还是看得出来的。

“我也想了很久。”

“哎!可不是吗!要是我有你这点耐心耗它个几小时,不得做的比你漂亮!”

沈巍轻轻的笑了笑,指尖轻轻抚了抚练习册上被赵云澜折出的褶皱。

提着电话,听筒里只能听到气流进出的声音,就是最后这个数字,赵云澜怎么都摁不下去。怎么约沈巍这个五好青年去KTV啊,开不了口,逼良为娼的负罪感真是担待不起,偏偏沈巍又不用社交软件,非得兴师动众的用座机。打就打啊,不去算了,就当热脸帖冰箱!

“喂?”
赵云澜当机重启中。

“哎!哦!喂!我赵云澜啊!”太尴尬了,赵云澜没忍住一拳打在墙上。

“就,嗯,邀请你去唱个K,不喝酒的,十点前保证你回家,九点前也没问题。”

电话那头是短暂的沉默,赵云澜的小心脏都快停跳了,攥着电话线打结。

“行。”

赵云澜差点没有跳起来,好哎,挂了电话,握拳空挥几下,一仰头倒在沙发上打几个滚。

当天,赵云澜也没怎么想,套了件衬衫踩着球鞋就出门了,前一天熬夜还冒出几根胡渣。沈巍还是整洁又得体的穿搭,领口的扣子也一丝不苟地扣到头。怎么就有这么精致,像个大姑娘一样的人啊?

“你这,太正式了吧?”

沈巍看了看赵云澜,顺手解开领口的扣子“这样?”赵云澜认命的摇了摇头,拉着沈巍进了KTV。

如鱼得水赵云澜,如坐针毡小沈巍。

赵云澜放开了的唱,不仅疯狂点歌,连别人唱他也要喊两嗓子,唱的是真的真情流露,感情汹涌,以至于难以入耳。不过,就是图个开心,大家也不在意,又笑又闹,好不热闹。指尖才触到酒杯,被沈巍一瞪就自觉缩手,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歪着头吹口哨。

赵云澜看了眼手机,9:30分几个白字刺的他眼睛疼“哎,沈巍,唱首歌吧,我们撤了!”
沈巍抬起头,一脸无辜地看着赵云澜“儿歌,儿歌会的吧!我帮你,我帮你。”
“不用,自己来。”
沈巍点了《时间飞行》,赵云澜有点小吃惊,沈巍的声音有点低,充满磁性,一句句都唱的很认真,很深情。而且好死不死,你沈巍的目光就不偏不倚落在赵云澜身上,看得赵云澜好不自在,扭过头,挠了挠鬓角。
“永远不说放弃”
“跨越时间我在原地”赵云澜忍不住了,拿起话筒跟着唱了一句。
之后赵云澜推着沈巍,在大家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退场了。

KTV里喧闹的声音被抛在脑后,街边的路灯从树叶的缝隙中落下来,昏黄的灯光变得柔和温暖,蝉鸣,天空中偶尔闪过的飞机尾灯。是安静又美好的夜晚,偶尔有几张车飞驰而过,卷散了阵阵蝉鸣。
“我…”
“嗯…”
“你先说。”两人异口同声,然后相视哈哈大笑。
“你是不是没尽兴?”
“还好,主要是带你玩玩,怕你这个小书呆读傻了。”赵云澜自然地揽过沈巍。
沈巍轻轻一笑,也没说话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