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今朝

毕竟几人真得鹿,不知终日梦为鱼。

【维勇】一室之内(三)

一室之内(三)
社会精英维X家里蹲翻译勇

依靠睡眠储存下来的体力随着略高的体温挥发殆尽,手里耗尽电量微微发烫的平板是勇利的真实写照。勇利赤着脚走到客厅给平板充电,马卡钦叼着玩具冲了过来,察觉到主人的疲惫它放下玩具舔了舔勇利的手背。
门外传来了有力的脚步声,马卡钦抛下勇利向玄关跑去。勇利则垫着脚尖闪进卧室,钻进被窝闭上眼努力地让自己看上去睡得很沉,平复急促的呼吸和心跳。
维克托摸了摸正在充电的平板,它的温度和电量出卖了勇利。维克托走进卧室,勇利听着维克托的脚步越走越近,最后停在床前。
“吃药”
假装不情愿地睁眼“我可是病人哎,你怎么能打扰我休息”
“你的平板也发烧了在休息”
就像父母不在家偷偷看电视被抓现行的小孩子。
“不想吃药,睡一觉就好了”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他作为一个成年男性确实和幼儿园小孩子一样讨厌吃药。
“我买了冲剂和药片,你要哪一种”
“我已经好多了,再睡一下就没问题了”
“那就冲剂吧,方便我喂你”
“别,片剂,我自己来”维克托的喂药方法当然是粗暴简单的相濡以沫式了…
监督着勇利吃下药后,维克托把勇利塞进被窝,顺手收走了勇利的手机。勇利有点小感动,离维克托下班还很早,他没有想过工作狂维克托会提前回家。
半梦半醒之间隐约听到厨房传来的锅碗瓢盆协奏曲,和谐的声音缓缓流动,勇利觉得自己也跟着轻飘飘起来,厨房里维克托挽起白衬衫的袖口,汗液和水蒸气蒸得衬衫音乐透出美好的肉体。至于系着粉红色的围裙打碎一堆碗碟,浪费无数食材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,睡美人的梦是十公分滤镜的梦。

评论(3)

热度(49)